04-Night's darkness is a bag that bursts with the gold of the dawn



平日出來逛街的好處就是路上很空,很多地方都不用人擠人,像是電影院很容易就可以買到好位置、試衣服的時候試衣間少有先客、去餐廳也不太需要排隊、搭大眾交通工具不會被擠成沙丁魚、買東西的時候店員能幫你詳細講解不需要分神照顧別的客戶……在平日逛街的好處真的很多,多得讓難得有機會學校假期撞工作日的冬馬,逛得覺得自己像走錯世界線。

「真的沒有什麼人。」
「跟我說的一樣,對嗎?」
站在從車站出來之後就滿臉驚奇的冬馬後面的,是對眼前景象已經不陌生的北斗,也是今天把冬馬約出來的人,他好整以暇的看著左看右看,臉上寫著「這是真的嗎」的冬馬,等待對方看夠了再回頭找自己,反正今天沒有通告要跑,不需要趕路。
「說不定今天冬馬不戴眼鏡也不會被認出來喔,畢竟人這麼少,不會有什麼人靠太近的。」
「別開玩笑了,要是引起騷動給別人帶來困擾怎麼辦啊?」
「呼呼,說得也是呢。」
隔著沒有度數的大大紅框眼鏡,冬馬瞪著北斗,瞪得北斗好不容易才忍住笑意,走到他身邊:
「那麼,想先去哪裡呢?」
「北斗你對衣服什麼的比較熟吧,你帶我走好了。」
「冬馬平常穿的衣服也不錯啊。」
聽到這句話,冬馬轉頭把北斗全身上下打量一遍、兩遍,隨後微微撇頭:
「……我不就是因為覺得你穿得很好看,你才約我出來要帶我去逛的嗎?」
「我希望能逛逛冬馬平常逛的店家再做決定,畢竟還是穿慣的風格比較好下手,不是嗎?」
「嘛,這樣說也是沒錯啦,那走吧。」
想想北斗也沒說錯什麼的冬馬邁開大步往前走:
「不過也都不是什麼大的店家就是了。」
「我很期待喔。」
「不是讓你不要期待了嗎?」
說歸說,冬馬還是好好的領著北斗穿過站前廣場,走進常逛的商圈裡。

兩個男生在平常日一起逛街,說實在還是挺惹眼的,幸好從早上一路走到現在還沒有人認出他們,連走進餐廳找位置都只被店員以「兩個帥哥一起來吃飯欸」的眼神多看了一眼,就帶著他們跟他們手上的袋子走向兩人所希望的靠牆位置。
「總覺得好像買得比預想的還要多,真的穿得完嗎?」
一在椅子上坐下,把手上的袋子往桌下放的冬馬就為了比預想更多的紙袋而露出複雜的表情,坐他對面的北斗則是完全不把這當成問題的微微笑:
「多方嘗試不同風格的冬馬會很棒的,天使們一定會喜歡。」
「我身材又沒有你那麼好,可沒辦法把什麼都穿得很好看。」
說這句話的冬馬憑字面聽起來像是抱怨,但北斗聽得出冬馬是真心的覺得自己有哪些地方不足,為此感到遺憾,於是北斗伸出手,越過桌子揉揉冬馬的頭:
「冬馬還是高中生吧,再過個兩年肌肉長得出來後,一定會是不輸給我的帥哥,而且冬馬現在已經很好看了。」
「是、是嗎?」
北斗滿臉笑容的點頭表示肯定,被看的人則是困窘的左右小小擺頭,似乎想尋找新的話題--。
「北斗,那個,下午要不要去看個電影?」
「看電影?」
對於之前沒有聊過的安排,北斗的表情略顯困惑。
「嗯,我剛剛想到今天街上沒有什麼人吧?那就表示電影院可以選到很好的位置對吧?我有部想看的電影還在檔上,一起去看嗎?」
說著說著人就開始發光的冬馬邊說邊掏出手機,很快的叫出電影宣傳頁面,並把手機螢幕亮給對方看:
「這部的評價超棒的,原本我們平常的休息時間沒有機會進電影院,就算能去位置也不好,我還有有點失望,但今天的話一定沒問題!」
螢幕上映出的,是一部最近有不少宣傳影片的歐美動作片,看起來是講求的是爽快、快節奏、劇情濃度不高的片子。
「……。」
北斗的反應意外的低落,讓拿著手機還想努力推薦的冬馬有點不安:
「北斗還有其他想做的事情嗎?還是不想看這個?不想看的話、」
北斗伸手從冬馬手上拿起手機,逕自滑起頁面:
「冬馬想看的吧?這種類型的偶爾看一次也不壞。」
「真的?」
看著眼前一度黯淡但現在又全身發光的冬馬,北斗忍住內心想用力抱緊揉揉眼前的小男生的心情,把手機還給冬馬:
「這部的音樂評價不錯,我想我不會無聊的。」
「真的?那現在去買票?」
「在這之前,冬馬。」
北斗只差一步就要真的笑出聲音:
「應該要先吃飯才對。」
說起來已經坐了好一段時間,兩個人卻都還沒點餐,不遠處的服務生似乎還一直注意著他們有沒有需要服務,意識到自己剛剛實在有點笨的冬馬什麼也沒說,但耳根誠實的默默變成紅色。
「冬馬的期待已經完整的傳達給我了,剩下的就吃完飯之後再說吧?」
北斗笑著舉起手,沒等冬馬回應就請服務生過來點餐,而剛剛有點燃燒起來的冬馬現在還真的燒起來了,從耳根一路燒到臉頰略紅,看得北斗再次由衷覺得冬馬真的真的很有趣,怎麼看也不會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8-Night's darkness is a bag that bursts with the gold of the dawn

距離480mins 3

像孩子一樣 木星中心 (微北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