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Night's darkness is a bag that bursts with the gold of the dawn




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不是自己住處的天花板,躺的也不是自己的床,可北斗並不感到慌亂,他知道自己的確不是在住處醒來,他是在更溫暖的地方醒過來。

因為沒有拉開窗簾的關係.隱約能看出是米白色的天花板,靠近窗戶的那側有一點、一點、一點……非常規律的小小光點,竄過窗簾上方的空隙排成一排,明亮得很,還有點睏意的北斗花了點時間才意識到現在不早了,從陽光的光點強度看來,現在應該已經超過九點半,想必打開窗簾的時候會被太陽照得睜不開眼吧?
紫色格紋的被子動了幾下,北斗轉頭看往自己的右側,剛剛翻了身的冬馬眼睛沒有張開,茶褐色的頭髮散在枕頭上,纖細的髮絲湊在一起時帶點蓬鬆感,看起來非常好摸,只是,北斗在伸出手之前想起不太妙的事情,他昨晚到底有沒有幫累得睜不開眼的冬馬把頭髮吹乾?
等冬馬起來就會知道答案了。
發現不管自己有沒有吹都來不及補救的北斗放棄尋找昨晚的記憶,畢竟他們昨晚奮戰一個晚上,累的人可不只冬馬,能夠跟體力比自己好的小男朋友奮戰那麼久,北斗打從心裡覺得自己沒先倒下去已經很不錯,何況他還是把兩個人都塞進浴室洗乾淨後換過床單才睡的。

小心翼翼並依依不捨的離開有毫無防備的冬馬的被窩,下床的北斗伸了個懶腰,一邊揉眼睛一邊往不遠處的壁櫃走,上面放有他們兩個的手機跟充電線;北斗打開手機確認時間,上面顯示早上十點半,比他估計的更晚了點,他抿抿嘴,決定自己先去刷牙盥洗,要是結束之後冬馬還沒被他吵起來的話,就讓他睡到自己開伙前吧。

距離第一次單獨在冬馬住下的那天已經快過了一年,這段日子發生的事情太多,最大的事件是冬馬帶著他們進了一家社長熱情過了頭,有著極為優秀的製作人的新事務所,從最開始比他們年紀更大卻是演藝圈新人的長輩組合開始,他們的身邊出現了一個接著一個的新團體、新夥伴、新的可能。
事務所跟他們都剛上軌道的那陣子,自己和翔太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來冬馬這裡,北斗心裡隱約是覺得有點可惜的,說不上來可惜的是哪部分,可能是他發現冬馬對自己有超乎夥伴的好意,在確定那個好意的真面目之前,那份特別的感覺又被忙碌的生活沖亂了吧?
為了確認那份特別感是不是自己的誤會,北斗考慮過是不是該在忙碌行程間的假日,像以前還是自由團隊的時候把冬馬約出來玩幾次,但到底該不該邀上翔太一起還真是個難題--而在北斗還沒下定決心要約誰之前,冬馬卻已經主動的來約他,不是用自信滿滿的「你會讓我約的吧」的語氣,而是「我這樣會不會讓你覺得奇怪啊」的表情,雖然語氣聽起來有盡力往前者的方向,也就是平常說話的方式靠攏,可經歷了過去那段自由活動的時間,北斗對自己的兩個團員的小心思都確定能摸到六成,冬馬那刻的語氣也讓北斗注意到,那份感覺不會是自己的幻覺。
至於翔太在他們在一起之前就主動找自己聊天問八卦,弄得北斗有種被反摸透的感覺,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冬馬。」
沒有反應。
「冬馬。」
這次比較大聲,床上的人對此有反應,反應是往被窩裡縮起來。
「已經要中午了,起床吃飯嗎?」
「……嗯。」
「那就得起床才行呢,我要拉開窗簾喔?」
「唔嗯。」
難以判定有沒有意義的單詞從被窩裡傳出,被如此回覆的北斗忍著笑意,一口氣拉開帶有厚度的落地窗窗簾,讓室內一瞬間從黑夜切換到白天,也讓冬馬發出怎麼聽都是悲鳴的聲音,被子也大力的扭動起來,看得北斗再也沒忍住笑,還小聲笑出聲音,笑得床上的人即使沒睡醒也要朝他投去極為不滿的視線。
「我的睡美人,該起床了。」
「好亮。」
冬馬蜷在枕頭上揉揉眼睛:
「幾點了?」
「十一點半。」
聽見報時內容,冬馬頭上的呆毛揪成一團,一會才重新立回原本的形狀,呆毛的主人也在它回復形狀後,開始努力往床下移動。
「午餐我做,冬馬用完浴室就來吃飯吧。」
「哈啊、嗯。」
冬馬打著呵欠同時伸了個懶腰,揉揉眼睛問北斗幾點醒的。
「只比你早一點而已。」
「喔。」
然後揉著眼睛的冬馬就看著他,一臉想說什麼卻不知道怎麼開口的樣子,看得北斗不解的問他怎麼了。
「沒有,那個,那怎麼說?」
冬馬猶豫的抓抓頭,北斗注意到那個鬆軟度的確是有吹乾才睡上去的,鬆了口氣。
「今天沒有要出門吧?」
「昨天我們是打算在屋子待一天沒錯。」
北斗直到這時還是沒有猜到冬馬要說什麼,為此他還在內心把自己全身上下檢討了一遍,真的沒在自己身上找出原因。
「那個,這樣的話、那個,你不用抓頭髮也沒關係。」
「什麼?」
冬馬的視線往下又往側邊移:
「只有我會看到的話,我覺得北斗你不用特別抓也沒關係。」
北斗困惑的看著視線飄走的冬馬,總覺得冬馬的字面底下好像還藏著什麼,會是什麼?
「我是覺得在我家可以自然一點啦……只有我們兩個而已。」
聽見關鍵字的北斗終於反應過來:
「冬馬想看我沒特別抓起來的樣子?」
冬馬小聲的嗯了一聲:
「明明就是在交往,是你說在彼此面前什麼都可以說說看的吧?
冬馬像是下了很大決心的抬頭看向他:
「我覺得你不抓的樣子也很好看。」
北斗總覺得自己聽得見冬馬沒說出口的那句話,也意識到冬馬想表達的內容,怎麼說呢,好像被告白了那麼心跳加速--北斗快步走去抱住冬馬,用力揉揉他的頭髮:
「我真的很喜歡你,冬馬。」
「你突然幹嘛啊?!」
沒搞清楚狀況就被抱個滿懷又被揉的冬馬慌亂的想脫開北斗又沒有真的動手,任由北斗把他睡醒還沒整理的頭髮弄得更亂。

「下次會保留給冬馬你看的。」
終於放開冬馬的北斗笑得很溫柔:
「或者冬馬你想跟我一起起來呢?」
差了北斗一點點高度的冬馬微微仰頭,努力的想了想:
「都可以啊,我不想起床會跟你說。」
「好。」
北斗看著眼前總是不太率直的戀人,決定再次摸摸他好摸的頭髮,就算被抗議也沒關係,誰讓冬馬這麼喜歡他,他也這麼喜歡冬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距離480mins 4

距離480mins 3